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记岭南优秀自考学生张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3 15:53:05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6月2日,2010年4月广东自考成绩面向社会公布。张烨同学在大家普遍反映难度较大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科目中取得了89的好成绩,截至到目前为止,张烨同学总共报考了3个科目,分别是营养学(一)81分 ,流行病学93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89分,3科全部以高分通过,如此优秀的成绩使他成为了这批学生的佼佼者,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能在自学考试中脱颖而出呢?

 

        据张烨同学介绍,好成绩来源于的辛勤的努力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具体可分以下几点:一是要善于处理娱乐、生活、学习三者的关系,利用有限的精力变“矛盾”为“融合”。 张烨同学说,课余时间除了打球等必要的娱乐健身之外,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到了学习自考的课程中。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看自考的课程,他在上专科课程时认真听讲,争取在课堂上就把专科课程消化掉,这样就不用在课下花时间学习专科的课程了。二是科学的学习方法,拿到一本教材首先要概览、初步了解教材的难易程度,做好思想准备,同时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作好时间安排,接下了就要按计划一步一步的实施。三是就是注意考试大纲。张烨同学说一定要把考试大纲与教材内容结合起来看,不能只看教材内容,只有把二者结合,效率才会更高,因为自考的出题范围都在考试大纲内,考试大纲是老师上课的参照、学生复习的根据、老师出题的依据,切记一定要看考试大纲。四是功夫用在平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就要抓紧时间多看、多读、多背,不能等到临近考试了再急急忙忙的去背。

        张烨同学说,他很幸运参加了自学考试,不仅圆了他读本科的愿望,更磨练了他的意志,对他以后的人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张烨同学还强调,自考中的每一门课都像一次高考,都要认真学习才能过关。好成绩只代表过去,对下次考试,他要从零开始。

        张烨同学是岭南学院自学考试众多考生的代表,他的学习经验正在激励着身边众多的同学,很多正在积极复习备考的自考生表示:“自信、自强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张烨的成功树立了我们的信心,鼓舞了我们的斗志,只要方法科学、努力付出,我们也能成为自信的自考牛人!”相信在我院庞大的自考生群体中,还将涌现更多优秀的人物和事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