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岭南职院举办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1 14:15:27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岭南新闻网 5月16日下午,由岭南职院党委宣传部和党校主办,学院团委承办的“旗帜•道路•责任——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在科技中心七楼举行。党委书记范海星、原党委书记丁纪平、党委办公室主任梁谦义、博雅教育学院副院长石丽媛等领导以及近500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摩了竞赛。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紧扣“旗帜•道路•责任”主题,竞赛内容主要考查学生对“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的学习情况,岭南职院、岭南现代技工学校9个党总支各自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代表队参赛。赛事共分“先声夺人”以及“狭路相逢”两个环节,“先声夺人”为必答题,参赛队伍成员以轮流回答问题的方式依次作答,由于各参赛队知识本领过硬,场上题目正确率很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狭路相逢”为抢答题,参赛队伍集中精力,几乎同一时间按下了抢答器,为赢得最后胜利而拼尽全力,这一环节将竞赛推向了高潮。

 

全神贯注的选手

    激烈的知识竞答环节之后,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带来的歌曲《故乡的云》、《阳光路上》、《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的祖国妈妈》,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红歌的魅力,感受到我院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范海星书记颁发团体一等奖

    范海星书记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各代表队精彩、激烈的答题,让我们重温了十八大精神,再一次学习了党的知识、党章内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了解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内涵和党章知识,竞赛这一活动形式能更生动、活泼、进一步推动学习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范海星书记作重要讲话

    此次竞赛,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代表队以总分第一摘得团体桂冠,团体第二、三名分别是现代制造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和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代表队。

    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内容,有利于提高我院师生的政治修养和思想素质,为更好地推进我院校风、学风、班风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陈宗煌 图/黄镇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