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成人教育
远程教育
自学考试
首页 >广州校区 | 2016级新生军训文训圆满结束           ★★★
广州校区 | 2016级新生军训文训圆满结束
广州校区 | 2016级新生军训文训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1 14:28:19

       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学务长卜佳锐主持,亲临大会现场的有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大队长曾世练范海星书记、李峻副校长、陈思东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随着国歌的奏响,国旗班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前方,全场庄严起立。国旗到位后,现场又奏起了《检阅进行曲》,学院党委书记范海星逐一检阅各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口号响亮、士气高昂,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军人气质和新一代岭南人的精神风貌。

范海星书记检阅各方队
 
范海星书记检阅各方队

        接下来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各个方块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足球场。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盛大而精彩的军训文训汇报表演随后进行。军训文训以来,我院2016年学生不怕烈日酷暑,刻苦训练,完整掌握了军事训练要求的各项动作,学习了经典国学,领略了岭南独具特色的博雅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军训汇报演出中,警棍术、擒敌拳、军体拳、太极拳的展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磅礴的气势、规范的动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文训汇报演出中,《弟子规》《跪羊图》《太极拳》各方队的表演,不仅给我们带来特别的视觉效果,还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警棍术展示
 
警棍术展示

太极拳展示

太极拳展示

擒敌拳展示
 
擒敌拳展示

军体拳展示
 
军体拳展示

《弟子规》表演

《弟子规》表演

《跪羊图》表演

《跪羊图》表演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

《感恩的心》手语表演

《感恩的心》手语表演

        最后,范海星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教官们的军人作风,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范海星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范海星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军训文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这为期13天的军训文训,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教官们严格执训、老师们密切配合、同学们刻苦训练,同学们通过军训文训磨练了的意志、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良好在组织纪律性,学习了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2016级全体学生圆满完成了军训文训的各项训练任务。


文/李树佳

图/李树佳、龙成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电话: 22305419 28219310 传真: 22305088 电子邮箱:gdlncr@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