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成人教育
远程教育
自学考试
首页 >关于开展2012年第二批次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2年第二批次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6 9:31:44

各位同学:

       毕业论文是专科层次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专科阶段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检验,也是对专科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综合性测评。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2010(秋)级专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 要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工作

   按照《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的程序要求,学习中心应成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选聘有经验的专业指导教师。各学习中心应组织教学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及学生认真学习《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及《吉林大学网络教育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要求》的内容,参阅相关专业本科层次的论文写作格式要求及毕业论文范例。按照学院开展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认真组织按时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

二、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工作

      论文选题可参考各专业本科层次给出的论文题目,自选题目必须在本专业范围内,选题经指导教师认可同意后方可开展论文工作。论文必须独立完成(字数不少于5000字),不得抄袭往届学生、杂志、刊物及网上论文;本届论文不能与往届学生中或本届学生中的论文雷同。如属以上情况论文成绩按不合格处理。

三、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时间安排

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时间为2012年6月26日~2012年8月20日。

     附件1:吉林大学网络教育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要求
    
     附件2: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
2012年6月26日
 

附件1::

吉林大学网络教育
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历教育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一、专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

1、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对专科各专业毕业设计进行统一计划、部署。
2、校外各学习中心按学院对专科毕业设计的要求组织毕业设计工作。

二、基本要求

1、毕业论文的选题应当在本专业课程内容范围之内,并符合专业的特点。选题时应当结合社会实践,选择应用性强或当前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作为毕业论文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主要内容,鼓励学生对我国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探讨。毕业论文应当具备学术论文的一般特征。调查报告、工作总结或单纯的案例分析不能作为毕业论文。

2、指导教师可以结合学生实际指导学生选题,但需遵循以下原则:(1)必须限定在本专业范围;(2)必须反映专科水准;(3)必须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现实。

3、毕业论文的写作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指导老师由学习中心选聘(费用由学习中心承担),由学生本人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
4、装订和具体的细节要求请参见《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

三、毕业论文(设计)报告形式要求

1、撰写的毕业论文( 设计)报告,文字书写工整,插图清晰准确,全文篇幅恰当,要求5000字以上。
2、在学期间,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已发表或即将发表的文章/论文复印件(期刊封面、目录,报纸除外),字数不限,即将发表的文章需附出版单位证明。
专科学生可根据本人的具体情况,选择以上两种形式中任意一种作为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
3、未通过毕业设计的往届专科类学生,可跟随本届专科生做毕业设计,完成时间及论文要求同上。

四、专科毕业设计成绩评定

1、专科毕业生不需参加毕业答辩,毕业论文完成后由学习中心将论文终稿(含电子版)上报学院,由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评审,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评定。
2、论文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成绩评定为“不合格”。
(1)查明有抄袭(对同类论文题目,若出现两份论文有50%以上的内容相同,则视为相互抄袭)或代作者;
(2)论文题目与内容不符者;
(3) 论文未达到要求字数;
(4)未按要求格式装订。
 
吉林大学网络教育
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编写的要求
论文应采用汉语撰写(英语专业除外),毕业论文(设计)的排序依次为:(1)封皮 (2)中文摘要及关键词(3)目录(4)正文(5)参考文献(6)附录(7)致谢(8)论文申报表 (9)指导教师评语表
2. 毕业论文(设计)各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2.1 封皮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封皮要统一使用学院发放的封皮; 专科论文封皮直接从网上下载。
题目: ☆☆☆☆☆(二号字、黑体、加粗);姓名等用四号字、宋体、加粗。
 2.2 中文摘要(内容提要)
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文摘要字数为200~300字左右,简要介绍研究的课题内容、主要结论及创新之处,语言力求精炼。中文摘要要有关键词,关键词另起一行,一般为3〜5个。格式如下:
摘  要(“摘要”二字中间空两格、小二号字、黑体、居中)
    本文…(内容为四号字、宋体)
关键词: (“关键词”三字加粗,各关键词之间要有空格)
 2.3目录的要求
“目 录”二字用三号字、黑体、居中书写,“目”与“录”之间空一格。目录的各章节应简明扼要,内容用小四号字、宋体。目录里包括正文层次的标题序号、致谢、参考文献、附录(必要时)等标题和页码。
2.4正文
正文一般包括前言、主体说明和论述、结语三个部分,各个部分之间连续排印,不需重新起页。文史类正文文字一般不少于8000字,理工类正文文字一般不少于10000字。应用型论文章前空一行,层次采用格式按各专业具体要求执行。一级标题采用三号字黑体居中,上下各空一行;二级及以下标题用小四号字黑体;正文用小四号字宋体。
正文章节、段落之间排版按各专业范文要求。
2.5致谢
“致 谢”二字中间空一格、三号字、黑体、居中。内容限1页,采用小四号宋体。
2.6参考文献
只列出作者直接阅读过或在正文中被引用过的文献资料。参考文献要另起一页,一律放在正文后,不得放在各章之后。参考文献作者最多写到第三位,余者写“等”。
参考文献(五号、黑体、顶格)格式:[1] 作者. 文题. 刊名,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仿宋体、五号)
 例:
参考文献
[1] 王传昌. 高分子化工的研究对象.天津大学学报,1997,53(3):1-7
2.8附录
另起一页。附录的有无根据说明书(设计)情况而定。内容一般包括正文内不便列出的冗长公式推导、符号说明(含缩写)、计算机程序等。“附录”二字中间空两格,用四号字、黑体、居中。内容用小四号字宋体。
2.9 附表
(8)和(9)附表《毕业论文申报表》、《指导教师评语表》的内容可以打印输出,但指导教师签名必须本人手写。
3.几点具体要求
3.1语言表述
3.1.1要做到数据可靠、推理严谨、立论正确,确切地阐明自己的思想、观点、主张和见解。论述必须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对同行专业人员已熟知的常识性内容,尽量减少叙述。
3.1.2论文中如出现一些非通用性的新名词、术语或概念,需做出解释。
3.2标题和层次
标题要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层次要清楚。
3.3页眉和页码
3.3.1页眉从摘要开始,一律设为“吉林大学网络教育2011届专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采用宋体五号字居中书写。
3.3.2页码放在页脚中(插入自动图文集中的:第X页 共X页)(宋体小五号),从摘要开始,连续编排,居中书写。
3.4图、表、公式
图、表、公式等与正文之间要有一行的间距;文中的图、表、附注、公式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章(或连续)编号。如:图2-5,表3-2,公式(5-1)等。若图或表中有附注,采用英文小写字母顺序编号。
3.5打印规格
编辑文字统一使用Windows平台下的Word软件打印,一律采取A4纸张,页边距一律采取默认形式(上下2.54cm,左右3.17cm,页眉1.5cm,页脚1.75cm),行间距取多倍行距(设置值为1. 5);字符间距为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论文封皮内容最好打印,没有打印条件的,书写一定要工整、清晰。
3.6印刷
毕业论文必须打印并装订成册。论文选择单面印刷,左侧装订成册。
 4.其它说明
4.1 《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机电一体化》专业正文各章要单独起页;《经济管理》、《法学》正文各个部分之间连续排印,不需重新起页。
4.2各专业论文格式要求如与上有差异,以该专业指导教师要求或范文为准。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电话: 22305419 28219310 传真: 22305088 电子邮箱:gdlncr@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