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成人教育
远程教育
自学考试
首页 >[组图]争创示范街道 构建和谐社区           ★★★
争创示范街道 构建和谐社区
作者:韩焕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6 10:34:07

--永和街创建“全国示范街镇”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
在岭南学院举行

        3月25日全天,萝岗区永和街创建“全国示范街镇”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807会议室隆重举行。萝岗区教育局局长孙礼平、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黄国柱、永和街道办副主任李小平、岭南职院副校长钟燕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奇琦及广州社区学院、永和街各部门及社区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永和街社区教育发展与进一步提升的问题进行探索,并且明确了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的目标。

 

永和街创建示范街启动仪式暨领导工作小组会议


        首先,由黄国柱书记做动员,黄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永和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社区教育,不为应付示范而工作,要真正为服务提高居民自身素质而努力;二是结合永和街人口结构,既要为四个社区1.4万户籍居民服务,更要考虑为辖区内6万多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三是充分发挥辖区内大中型企业的作用,让所有在永和工作与生活的人都感受“一朝入永和,永远永和人”的归属感与文化认同感。

        接着,孙礼平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萝岗社区教育的成果,对于永和街申报全国示范街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同时指出永和街的创建工作也是对区政府把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例入督办项目的有力呼应。他强调指出创建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重视老年人与妇女的教育、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素质提升。领导重视了,事情就好办了,永和街是有基础的,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逐一去落实与提高。他指出萝岗社区学院是全国首例依托大学力量进行社区教育建设,师资力量雄厚,聚集专家,在科研、教研等方面都可以提供理论支撑,有了方方面面的资源,我区社区教育工作就能够持续发展。

 

萝岗区教育局局长孙礼平作重要指示


       钟燕锋副校长代表岭南学院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学校与萝岗区在社区教育方面合作以来所取得成绩之后,明确表态:岭南学院将竭尽全力支持配合萝岗区这两项创建工作,并预祝这两项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随后,开展了三场别开生面、各具特色的培训活动。

        第一场培训由广州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专家赵小段老师进行“广州社区教育的务实与推进”的专题讲座。讲座紧扣社区教育是什么、为什么做、如何做、如何提升等四个问题展开。赵老师分享了上海、深圳、广州越秀区的先进经验,提出了新的教育管理理念,为参会人员拓展了视野。

        第二场培训由岭南培训学院刘天贵老师主持,这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偷天陷阱”、“变形虫”等参与式游戏,让大家体验团队协作的力量,提高自信心,增强责任感,同心协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最后,由社区教育专家陈光耀老师结合永和街社区教育的实际情况,围绕创建全国示范街镇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解读与辅导,在就指标体系的解读过程中分析优势与努力方向,提出建议。特别强调要发挥特色、整合资源、结合社区工作的重点与热点、注重品牌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


 

永和街教育工作者培训

        社区教育作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抓手,具有“接地气、慧民生,强基础、促和谐”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与培训活动是今年萝岗区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广州市萝岗社区学院   文/韩焕云 图/陈泽平)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电话: 22305419 28219310 传真: 22305088 电子邮箱:gdlncr@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