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成人教育
远程教育
自学考试
首页 >[图文]魅力书法教育 弘扬传统文化           ★★★
魅力书法教育 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韩焕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8 15:58:30

--夏港街长者学苑第三期书法课开课了

        学摄影、学画画、学书法、学唱歌、学跳舞……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繁荣社区文化,夏港街长者学苑为老年人开设各种特色课堂,让老年人学有所得,老有所乐。书法则是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绝佳举措,4月8日上午,夏港街道长者学苑书法课第三期在书法室正式开课。

夏港街道长者学苑书法课 摄影/记者 陈泽平

       本次课程由有着多年书法授课经验的彭金波老师讲授,20余名学员紧紧围坐在老师面前认真听讲。彭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书法概论和学习书法的意义,向大家阐述了书法的精髓,即把字写美的规律,并且亲自传授书法结构、运笔、章法的习练心得。随后,彭老师对书写用具的选择以及写字的姿势和执笔方法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听得认真、问的仔细。这些平均年龄60多岁的学员们学习起来非常认真,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做着笔记,现场虽然没有笔墨让大家操练,但是爱好者们徒手跟着彭老师的运笔迫不及待地“舞动”着。

       书法艺术是中国几千年文化宝殿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正所谓“字如其人”,博大精深的汉字书法艺术,不仅陶冶人的情操,更能锻炼人的毅力。通过书法培训活动,老年人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既促进书法水平的提高,又增进彼此的友谊,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电话: 22305419 28219310 传真: 22305088 电子邮箱:gdlncr@126.com